今天是出發後的第四天,總算有時間把先前的發現整理一下。

出發前的行李照:

 出發前行李照  

行李方面,我搭乘的Air China (中國國際航空) 規定大件行李不得超過23公斤。我這次遇到檢查比較嚴格,請有坐中國國航的要特別注意一下。還有超過15公分的相機腳架記得拖運,否則你的登機證就會像我一樣蓋“回流”,再出海關拖運一次。

我的行程是先從桃園飛北京, 等4小時後再從北京飛法蘭克福。前段飛行3 .5小時, 後段飛10小時。我搭乘的是中國國航,不難想像遇到的大多數都是要返回北京的大陸人。坐我身旁的先生就是其中之一,利用來台灣出差的機會,從北到南重點式的玩了一遍。他和我分享許多感想,大多是兩岸彼此間的差異。當然沒有絕對那一邊在每個地方都面面俱到,但從言談中可以得知他確實感觸很深。他還留了電話給我,希望我回國前去找他一趟,我只能說這也算是一份難得的機緣吧!

到了北京機場,第一件事是得解決行李問題。有鑒於太多人告訴過我到歐洲行李容易掉,所以行李只運到北京。因為到達時間是半夜,我發現72小時快速出境櫃台沒人!所以緊急加簽(對岸用語:加注)入境,就為了拿行李。海關還特別笑我,”花50RMB進來,就為了拿行李嗎?“當時沒別招,在有限時間內只能這樣做。當時還多虧一位從台灣去瑞士的小姐換給我RMB,否則還真是沒辦法順利出關。

半夜的北京機場:

 

DSC_0283

DSC_0286   

總算拿到行李後又要再入關。北京首都機場海關檢查滿嚴格的。一個人幾乎得花15分鐘檢查所有行李和做全身金屬探測,光是重新入關我又花了一個小時。出關時不到10:30, 再入關已經超過11:30。如果有和我作一樣打算的人,請務必算好時間,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心跳又回到小Baby的速度。

好不容易上了飛機,想到要飛整整10個小時,就覺得好累!幸好飛行時間是台北時間半夜,到達時間又剛好是一大早,就拼命睡吧!不過大概醒了不下四次後,還是沒到達 XD。我身旁坐著一位去德國和比利時玩的大陸人。這位大哥話不多,但喜歡拍照。講些攝影的東西還滿開心的。他旁邊是一位來自法蘭克福的女孩。這位小姐很勇敢,在等畢業的三個月到大陸各地旅行,我想她也算滿載而歸。和她不聊則已,一談就1個小時不停,一直講到下飛機。除了感謝旁邊這位大哥後來和我換了座位方便我們聊天,我只能說德國人真是太健談了。

 

身旁的友人:

飛法蘭克福坐一起的同伴  

 

經過長途飛行終於入境德國。在等海關的時候遇到台灣教會的朝聖團過境。這群伯伯阿姨很厲害,在法蘭克福等一下轉機,還準備要去葡萄牙里斯本。我在過海關時官員看看我的簽證,沒多問什麼就說”Willkommen in Deutschland!“,還算滿幸運的。最後轉機到柏林,總算到達第一站。終於,在德國的生活要開始了。

 

剛從法蘭克福起飛:

柏林上空雲層  

 

柏林上空:

IMG_0816     

 

Tegel Airport裡頭的中文指示:

柏林Tegel機場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t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